党建指引 红色领航 唱响新阶层新时代最强音

2018-0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桓台县以加强新阶层联谊平台党的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工作方针,不断强化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新阶层党建工作新路径。

  建好一个支部:以支部凝聚力量、指引方向

  2017年5月3日,中共桓台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成为全国较早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要求,成立的县级新阶层领域党组织。成立以来,党支部坚持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紧抓牢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鲜明提出“两个引领、一个争做”的目标要求,即以党章要求引领理想信念和行为规范,以系列讲话引领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争做新阶层排头兵红旗手。毫不放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经常性组织会员走出去学习考察,进一步巩现固新阶层人士“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运用线上、线下两个资源,创办《和壹》杂志,大力宣传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政策、新规定,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和号召力,积极引导新阶层人士履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保障,严格落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规范落实县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县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等制度,积极搭建与党委政府沟通交流平台。先后投入20余万元,打造 “红色驿站”,提升党员活动阵地。建立600余人的新阶层人士数据库,选举产生11人组成的领导班子,制定宽严相济的选人用人制度,让优秀人士进得来、留得住。2015年12月份换届以来,队伍由原来的40余人发展到120余人。

  

  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突出一个亮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党支部是平台,发挥作用是关键。新阶层党支部准确定位,时刻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在发挥实际作用上下功夫。积极发挥新阶层人士联系范围广、动员能力强的先天优势,组织开展调研和“新阶层党支部进社区下乡镇”等系列活动,为服务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其中,新阶层人士代表集体提案《关于加大桓台文化旅游推介力度的建议》被列为县政府重点督办事项。结合“十个新突破”和“宜业宜居新桓台”发展理念策划实施“倡导全民健身?低碳绿色出行”为主题的“低碳乐骑?一路同行”大型公益环保骑行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绿色出行。履行“特约”权利,服务经济发展。将政治素质高、事业或企业经营好、具有较大影响力、有较高威望和有发展潜力的新阶层人士作为重点联系对象,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反映合理政治诉求,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汇聚“精英”智慧,服务自身发展。大力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成立新阶层大讲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公益讲座10余场次,使新阶层大讲堂真正成为深化政治共识、促进事业发展、实现价值理想的“新阶层人士之家”。

   

  “延安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做优一个品牌:一路同行?爱心向善

  党支部时刻牢记社会责任,精心策划实施“一路同行?爱心向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先后举办书画义卖活动,筹集善款3万余元,全部用于贫困学生资助;举办捐资助学公益晚会,为1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万元,与10名贫困儿童开展“结对子”帮扶,高中毕业前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助学金;多次组织联谊会律师走进农村大集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援助活动;在重要节日节点,主动老年公寓、敬老院等,开展送文艺、献爱心等活动;多次组织医务人员,到农村大集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县政协委员、联谊会副秘书长、桓台起凤田氏正骨医院副院长田震说:“健康义诊服务活动是我们新阶层“一路同行?爱心向善” 系列慈善活动之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更好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大众,希望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一路同行?爱心向善”项目真正成为新阶层人士尽责尽力的优势品牌,凝聚起推动桓台发展的红色领航正能量,被评为2017年度淄博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举办“一路同行.爱心向善”大型公益助学活动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