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加油干

2018-12-03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鲁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山东视察指导,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让1亿多山东人民无不倍感温暖、欢欣鼓舞。5年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举措、创新的作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重托就是责任,使命呼唤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做好山东工作的总航标、总纲领、总遵循;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是全省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个责任,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责任,能不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改革?能不能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个责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有没有按照“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是不是真正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起到了领头雁作用?这个责任,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责任,有没有深刻领会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要求?如何以“三个导向”为重点加快建设现代农业?这个责任,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得怎么样?有没有真正让沂蒙精神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这个责任,是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的责任,是不是牢固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大攻坚战战果如何?民生底线有没有兜牢,人民群众是不是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把这些责任时刻牢记心间,经常对标对表,才能行有力量、进有方向。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兴盛,皆成于实。扛起肩上的责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键要扎扎实实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必须从细处着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是什么,有哪些关键点,对每项具体任务我们已经做了什么,哪些方面差距还比较大,应当制定哪些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责任主体是谁,任务怎样分解,时间进度如何安排,如何跟踪问效。只有这些问题考虑明白、措施到位了,才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实到方方面面。工作是干出来的,浮在表面、浅尝辄止不行,口号喊得响、行动跟不上也不行,只务虚功、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更不行,必须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干。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不是干给别人看的,也不能只为了出什么经验和亮点,而要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我们的工作,让习近平总书记每一项部署要求在山东大地落地生根,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出实实在在的果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力推动山东发展走在前列,这是新时代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全省各级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加油干,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历史、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