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同心协力谋发展,合作共赢续新篇

2021-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写在青企峰会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合作签约之际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合作是发展的基石,深化合作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发展。今天,青企峰会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青企峰会作为服务山东“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在项目招引、技术创新、人才集聚、资本支持、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具备显著优势。这次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进行合作签约,是青企峰会打造“永不落幕”盛会的又一实践;是进一步深化和拓展青企峰会功能,助力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又一举措;是搭建省内外青年企业家对话交流合作平台的又一探索。不管是对青企峰会而言,还是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而言,两者能够顺利签约合作,值得庆祝,意义重大。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落实国家级战略的重要载体,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山东而言,对济南而言,要抓住抓好这个重大机遇,并把发展机遇转化成看得见的发展成果,离不开项目、人才、资金等众多发展要素。已经连续举办三年的青企峰会,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项目承载力不断强化、资源聚合力不断突破。时至今日,青企峰会已经实现了从年度重点会议活动向常态化“双招双引”品牌工作的转变。毋庸讳言,今天的青企峰会具备给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带来好项目、好服务、好未来的实力;青企峰会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合作能够给亿万山东人民带来对美好明天的期待和信心。

  风正帆悬正可期,勇立潮头唱大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继雄安新区起步区之后的全国第二个起步区,但这两个起步区的定位和发展使命并不相同。这就意味着青企峰会在服务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时,能够借鉴的经验不多。面对挑战,需要更多创新与探索。创新与探索不仅需要实力,更加需要勇气。青企峰会全称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不仅自带创新基因,更是在过去三年多的发展过程中,依靠创新赋能不断创造发展奇迹。青企峰会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成功合作,既是全省人民对青企峰会创新能力的肯定,更是对青企峰会创新能力的厚望。

  签约是合作的开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千载难逢的机遇,这个机遇属于起步区的每一个建设者、参与者。青企峰会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已经携手并肩迈开了合作发展的第一步,东风浩荡,未来可期,伴随两者合作不断深入,青企峰会必将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这片发展热土上展现更大作为,书写炫彩华章。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