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丨光荣在党50年,接续奋斗谱新篇

2021-0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华飞

  海报评论员 孙华飞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德州市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全省党员致以节日问候。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山东将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党员组织关系在山东的60多万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一枚纪念章凝结了老党员一生的荣耀和使命,是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见证,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一路走来,老一辈共产党员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历经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他们身上可以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这一政治优势和优良作风。50年光辉岁月,老党员们将青春奉献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他们有的经历枪林弹雨,抛头颅、洒热血;有的专注干事创业,志存高远、奋发进取;有的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以求、默默奉献。一枚奖章,是对老党员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踏实为人民服务的敬重和肯定。

  光荣的五十年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是阶段性的总结表彰,也意味着新的征程已经拉开帷幕。历经峥嵘岁月的老一辈党员是“活的党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老党员要继续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青年党员也要从老党员手中牢牢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畏艰难,坚定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当前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青年党员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同人民一起奋斗一起前进,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党员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50年历尽千帆,50年初心不变,光荣在党50年,是老党员对党旗所许誓言的一生践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从老党员身上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在接续奋斗中续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