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丨向着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2021-0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华飞

  海报评论员 孙华飞

  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要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在建党百年之际,人民军队迎来了第94个生日。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人民军队94年的光辉历程,可以看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在战斗中壮大,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党领导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伟大成就,为党和人民事业提供了坚强支撑。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向着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最首要的,就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人民军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历史告诉我们,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这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我们的军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聚力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制胜优势。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国防实力与我国国际地位和安全战略需求还不适应。加之当前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安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已成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必然选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历来注重以改革创新精神开拓前进。人民军队的成长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加快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对战斗力发展的贡献率;要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聚焦战争和作战问题推进军事理论创新;要继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壮大战略力量和新域新质作战力量;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型军事人才方阵。

  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我军的责任,也是全党全国的责任。目标在前,路在脚下。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统一思想意志,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只要军旗跟着党旗走,就一定能谱写出强军兴军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