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人民警察,节日快乐

2022-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属于人民警察的节日。对广大公安干警而言,这一天意义非凡。国家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不仅极大地增强了警察队伍的职业荣誉感,也更加深刻地提醒着每一位公安干警要始终牢记入职时的誓言。人民警察职业特殊,需要365天×24小时在岗在线,因此,这一天对广大公安干警而言又是如此平凡。因为节日当天仍有无数人民警察坚守在岗位一线、身处在危险边缘,用信念与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家国平安。

  向人民警察致敬,为人民警察喝彩,“中国人民警察节”是最好的时机。趁此机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向“警察叔叔”道一声“您辛苦了”,说一句“感谢您的日夜守护”。

  人民警察是名副其实的高危职业,也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有危险,找警察”早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向最危险处逆行,与最危险者搏斗”是人民警察这份职业、这支队伍最真实的写照。因为时刻与危险相伴,人民警察成为和平年代流血牺牲最多的职业群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用这样的语言文字来描述人民警察这支队伍最是恰当。或许很多人没有直接向人民警察求助过,但人民警察的工作时刻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平安的社会环境、井然的交通秩序……正是因为人民警察的这些工作成果,我们才能安居乐业,深感幸福。

  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时代发展,岁月更迭,数不尽的事情都在改变,但无论何时何地,家国平安都是永恒的主题、无尽的使命。小到一个家庭,大到一个国家,只有平安,才会幸福,才能发展。这就意味着人民警察履职尽责、担当使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走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新技术新模式带来了累累硕果也带来了更多已知或未知的风险挑战。因为风险与挑战,建设平安中国的使命依然任重而道远;因为风险与挑战,人民警察肩膀上的担子仍有千钧之重、万钧之重。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全社会致敬人民警察的氛围异常浓厚,警民一心在祖国大地上谱写出了新的篇章。任何事业,有了人民的支持就有了最坚实的后盾和最澎湃的动力。我们深信,只要警民一心、团结向前,任何艰难险阻都能攻破,平安中国势在必得。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