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走深走实走心

2019-05-21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经中央军委批准,《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日前印发全军。这对于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回答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时代课题,把我们党对国防和军队建设规律、军事斗争准备规律、战争指导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开拓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军事实践发展新境界。

  指导思想先进、理论武装先行,是我们党的特有优势,也是我军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学习强军思想、干好强军事业必须成为部队建设的主旋律,成为全军上下的共同意志和追求。以《纲要》为基本教材,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军官兵就有了最可宝贵的政治滋养和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就能够汇聚起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磅礴力量。

  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每前进一步,军队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是全军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各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引导官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组织好《纲要》的学习。要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纠治表态化、浅表化、功利化等不良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的实际成效。

  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全军官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