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征程,致敬峥嵘岁月——庆祝建党百年‘师说’学术沙龙”在山东管理学院举办

2021-07-02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入总结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科学发展,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山东管理学院文化创意与艺术管理研究中心、山东新闻大厦于6月30日联合举办了“回望百年征程,致敬峥嵘岁月——庆祝建党100周年‘师说’学术沙龙”。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社科联原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副书记,教授、博导周忠高,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马银华,山东新闻大厦董事长、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山东管理学院文化创意与艺术管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支英珉,应邀出席了本次学术沙龙的研讨。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文化创意与艺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王玉主持了本次学术沙龙,山东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冯庆禄从百年征程的宏观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灿烂的发展历史,他认为,持之以恒的坚持、不断的学习以及坚决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中国共产党取得光辉成就的重要经验。同时,冯庆禄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在座的师生,要在风华正茂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囊继续努力前行。周忠高认为,从当今天下大势来看,当前特别需要总结传承好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最重要的有七条,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发扬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必须坚持统一战线。这些经验是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解决周期律问题,真正做到长期执政的关键。马银华认为,中国共产党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学习和吸收先进的思想观念,以保持治国执政理念的先进性。支英珉以“思想引领、文化铸魂”为题,详细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美好生活共同体这一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

  最后,与会嘉宾和现场师生围绕本次沙龙的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与会师生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与专家学者的深入学习与探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好地坚定了师生团结一致的决心,众志成城,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