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理论头条

《中国梦·小康情——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图书出版发行

2017-02-21来源:山东宣讲网作者:

  

  

  《中国梦·小康情--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图书及光盘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讲师团策划、编辑的《中国梦·小康情——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图书已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附同名光盘)。

  为深入开展中国梦系列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舆论氛围,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于2016年3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中国梦·小康情”百姓宣讲活动。8月23日至24日,山东省“中国梦·小康情”百姓宣讲比赛在济南举行。在此基础上遴选优秀宣讲员组建山东省百姓宣讲团于9月份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共举办宣讲比赛930余场,直接受众达14万人次;集中开展巡回宣讲1600余场,直接听众近35万人次。

  为了不断扩大百姓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打造“宣讲时间”品牌,进一步提升“百姓宣讲”知名度,发挥其更大作用,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将参加“中国梦·小康情”百姓宣讲比赛中55名百姓宣讲员讲述的故事结集出版并制作同名光盘。

  这些百姓宣讲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既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工人,也有带领村民“诚信养牛”奔小康的村党支部书记;既有坚持做“良心食品”赢得百姓口碑的创业村民,也有扎根大山为乡亲们保健康的乡村医生;既有用情用心帮扶困难群众的联户干部,也有用爱撑起大山孩子学业的“草根”教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普通百姓”,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生动地阐释了追梦小康的心路历程。

  百姓宣讲员们用真实鲜活的事例、典型生动的故事和真实感人的事迹讲述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向往和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建设小康社会、奋力拼搏实现中国梦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