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理论头条

“百字新解微党课”开讲!第一期说“廉”

2017-04-25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王封)今天,大众网理论之光频道“百字新解微党课”与您见面啦!该专栏每周一期,从说文解字入手,通过100个汉字的造字解说、前贤哲语、思想演变、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说字等方面,以字为媒,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从殷墟甲骨文到今天的汉字,记录和见证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文化发展与社会进步。博大精深的汉字,是我们取之不竭的文化自信之源。
  字里乾坤大,点画岁月长。“百字新解微党课”通过梳理100个汉字的形体演变、文思脉络,力争呈现一堂充满文化内涵与时代精神的网上微党课。今天推出的第一期“百字新解微党课”,解读“廉”字,“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我们穿越历史的长河,感受文字的魅力,思想的深邃。
  每周二,我们不见不散,在这里相逢!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朋友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