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理论头条

省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举办

2017-11-17来源:山东宣讲网作者:

 

 山东宣讲网济南11月17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理论骨干宣讲水平,推动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基层落地生根,11月16日至17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济南举办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出席并主持相关报告会,全省理论大众化示范点、理论宣教基地负责同志和部分宣讲协会会员约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苏建华,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郭训成,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魏恩政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多个维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辅导。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解读全面准确,对于大家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班要求,要充分认清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义不容辞地担负起这项光荣使命,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搞好学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宣讲。要紧密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原文读原着悟原理,全面掌握基本精神,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深刻领悟核心要义,着重把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重点方面理解透、讲清楚。要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回应干部群众关切,既要讲清是什么、又要讲清为什么,既要讲清怎么看、又要讲清怎么办。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强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增强宣讲的穿透力、影响力、感染力,真正使宣讲有的放矢、深入群众,真正让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将有有序组织开展面向基层的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不断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引向深入。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