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理论(12):年轻干部要经得起各种挫折考验

2018-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强调:“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那么,新时代,干部队伍应该如何建设呢?

  

  轻理论(12):年轻干部要经得起各种挫折考验

  栏目编辑:李士环

 

    光明日报:新时代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的路径

  培养干部的法治素养,不但要坚持干部模范守法这个关键,还要带头学法、懂法、知法、用法。为此,加强法律知识培训和考核显得极为重要。法律知识的积累不等于形成了较高的法治素养,但是,较高的法治素养必须有丰富的知识做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党政领导干部都应该成为复合型干部,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具备基本的知识体系,法律就是其中基本组成部分,对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大家都得掌握、不可偏废,在此基础上做到术业有专攻。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法治教育在干部培训体系中的特殊地位,突出强调了领导干部提高法治素养的重要性、紧迫性。

 

  中国纪检监察报:为组织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将管党治党责任压实压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完善组织建设责任体系,将“两个责任”压紧压实。规矩制度重在落实、贵在坚持,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用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监督,使党的领导干部始终忠诚党的纲领、党的核心、党的纪律、党的事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要牢固树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政治导向,严肃惩治组织观念薄弱、组织涣散,目无组织纪律,搞“一言堂”、政治人身依附关系等不正之风,以强有力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到实处。

 

  光明日报:年轻干部要经得起各种挫折考验

  年轻干部不仅要端正自己的外在形象,更要端正自己的内心思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光荣责任,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厚望。要秉持“不做虚功,不图虚名”的理念,力戒“眼高手低”,勇于做“干将”、当“闯将”,放开手脚,甩开膀子,把状态调到最佳,把劲头鼓到最足,在服务人民中提升思想境界、实现人生价值。

 

  经济日报:干部挂职要克服“镀金”心态

  干部挂职要克服“镀金”心态,杜绝“形式主义”,只挂不炼是不行的,更不能光挂职而不尽职、不履职,要真正把组织安排到基层挂职的目的搞清楚、弄明白,把挂职锻炼的基层大平台利用好,做到在基层就要真正融入基层,挂职就要切实履职尽职,使自己干事创业的才干不断增长,让自己为群众服务的本领更深更厚,这样才能不负人民的期盼。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