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9-06-1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开展之际,“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重温伟大长征,讲好长征故事,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致敬历史、牢记使命的庄严宣示,更是不忘初心、开创未来的再次出发。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85年前,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中央红军从江西于都集结出发,一路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伟大长征。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神州早已换了人间。再走长征路,就是要深刻感悟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路上,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信仰始终坚如磐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管面临怎样的艰难困苦,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像永不熄灭的烈火,照亮艰苦卓绝的奋斗征途。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就是要不忘为什么出发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始终把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不脱离群众、漠视群众,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勠力同心铸就复兴伟业。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伟大的长征,激荡着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长征途中,党和红军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战愈勇,最后取得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进入新时代,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各种风险挑战,肩负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更加需要砥砺“风雨浸衣骨更硬”的顽强意志,激发“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奋进勇气。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伟大长征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在逆境中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困难中磨砺意志、坚定信念、锤炼本领,新时代的奋斗者必将在勇担当、善作为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我们要继往开来再出发!”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发出新的进军号令。今日之中国,从长征中走来;未来之中国,在新长征中开创。“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激发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我们一定能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谱写新长征路上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