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理论惠民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7-08 来源: 山东宣传 作者:

  

  2019年山东省理论惠民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开班

  为切实提高基层宣讲骨干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6至27日、7月3至4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潍坊寿光市、淄博淄川区举办全省理论惠民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

  两期培训班先后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占辉、山东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涂可国、淄博市淄川区委宣传部部长白向坊等专家领导,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作了专题辅导。两期学员还实地参观了寿光市4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在淄川区赵瓦村观摩了淄博市百姓宣讲展示。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颜晓峰作专题辅导

  培训班强调,要准确把握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做好宣讲工作特别是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全面系统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宣讲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省委八大发展战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及时澄清模糊认识,切实增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培训班要求,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阵地意识,注重活动引领,着力品牌打造,做好结合文章,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基层理论各项宣讲任务真正落地见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展现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新作为。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要坚决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性地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为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各市、有关企业党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讲师团团长、理论科(处)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省国资委党委宣传与群众工作部负责人,各市讲师团宣讲骨干,部分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部分乡镇(街道)党委宣传干部,部分优秀百姓宣讲员,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部分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所)宣讲骨干,共计3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