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公开课

坚定不移推进“四个全面” 赢得党心、民心

2017-07-2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赵洪祥: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叫赵洪祥,是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的副教授,很高兴参加学习公开课的高端访谈,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厉惩治腐败,集中整治党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党和国家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障。
  为什么取得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这些原因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探讨:
  第一个方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我们确立了一个大的目标,这个大的目标,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二个方面的原因,就是我们要达到的具体的目标也是很清晰的,这就是“两个一百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时候,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到中华民族成立100年的时候,我们要建成一个富强、文明、现代化的国家。
  第三个方面的原因,就是基于这一个目标和两个一百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新的思想和新的战略。
  第四方面的原因,就是我们形成了四大发展战略,并且这四大发展战略都是由党的全会的形式确定下来。我们回想一下,在党的十八大上,我们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战略;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我们党确立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战略;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我们党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发展战略;在去年刚刚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我们党又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战略。这四大发展战略,就像四架马车,推动着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另外第五个方面的原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还为我们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这五大发展理念,当然我们都很清楚,就是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
  各位网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珍惜我们各自的职业,热爱今天的生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