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理论惠民骨干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2018-06-14 来源:  作者:

山东省理论惠民暨“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骨干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山东宣讲网济南6月14日讯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推动理论惠民工程深入实施,切实抓好“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工作,提高基层宣讲骨干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613日至14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济南举办全省理论惠民暨“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骨干培训班。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名誉院长包心鉴作专题辅导

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占辉作专题辅导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作专题辅导

  培训班邀请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名誉院长包心鉴、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占辉和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分别以《新时代的科学内涵与新思想的鲜明特质》《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科学理解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题作系统辅导;全省5名优秀百姓宣讲员作“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现场展示。 

5名百姓宣讲员作“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现场展示

  培训班梳理总结了全省理论惠民工程实施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5年来,全省理论宣讲骨干培训力度不断加大、理论宣讲效果显著、理论图书配送持续推进、社科理论普及实现全覆盖、理论阵地载体形式多样、理论品牌不断涌现,工程在不断开拓创新中取得可喜成绩。下一步,要在持续推进重点工作中上水平、创品牌,着力在进一步突出工作目标和重心、切实提高理论宣讲骨干的整体水平、不断探索创新打造亮点品牌、加强对理论惠民工程的统筹协调等方面狠下功夫。 

  培训班着重对进一步做好“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培训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是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搞好“靶向宣讲”的内在要求,是把握群众脉搏、了解群众需求,推动宣讲工作接地气、入人心的重要抓手,是持续擦亮特色品牌、总结把握宣讲规律的有力手段,能够使基层理论宣讲更加“对标”“对题”“对劲”;要聚焦鲜明主题,丰富“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的思想内涵,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当家人”,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是人民利益的“代言人”,是国家尊严、民族利益的“维护人”,是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创造美好生活的“领路人”开展宣讲;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回应群众关切真诚讲,创新方式方法生动讲,整合宣讲资源合力讲;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打造品牌、营造良好氛围,为“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班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理论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本次培训班精神上来;要深入总结理论惠民工程经验,认真梳理短板弱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推动理论惠民工程上层次、上水平;要切实将“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抓出成效,共同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靶向式”百姓宣讲品牌,努力扩大理论宣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各市、有关企业党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讲师团团长、理论科(处)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省国资委党委宣传与群众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或分管理论工作的同志,部分乡镇、街道党委宣传干部,省宣讲工作者协会部分会员,全省优秀百姓宣讲员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

    从一定意义上讲,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所以,广大党员、干部应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切实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思想武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弄明白历史怎样...[详细]

    06-14 09-06 人民日报 分享
  • 把握好大气候与小气候的关系

    领导干部作风正派与否,对一个地方全面从严治党的小气候如何至关重要。当前,个别地方的小气候之所以还不正常,与当地领导干部的作风有很大关系。例如,有的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对存在的问题不敢动真碰硬;也有的不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信奉“你好我好大家好”...[详细]

    06-14 09-06 人民日报 分享
  • 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两条新经验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探索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所...[详细]

    06-13 09-06 人民日报 分享
  • 注重基础研究 善于弯道超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广大科技工作者应珍惜这个前所未有的科技发展春天,将基础研究作为科研之本,将弯道超车作为跨越之策。我们要只争朝夕、勇于创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基础研究为我国科技发展强健筋骨,以弯道超车打破一些...[详细]

    06-13 09-06 人民日报 分享
  • 深刻领会新思想的鲜明理论品格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是一部好学管用的理论武装重要辅助读物。好就好在,它不仅凸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思想特色和理论品格,而且为我们指明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的路径。要通过认真学习《...[详细]

    06-12 10-06 人民日报 分享
  • 用全党大学习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大发展

    需要强调的是,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目的在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因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又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详细]

    06-12 10-06 人民日报 分享
  • 中国特色公共管理学的建构与发展

    秉持中国特色、世界视野。构建中国特色公共管理学,需要积极借鉴国外公共管理研究的有益成果。同时应认识到,坚持中国特色是构建中国特色公共管理学的本质要求和生命力所在。因此,既要突出中国特色,坚持中国立场,发出中国声音,解决中国问题;又要树立全球视野,...[详细]

    06-11 10-06 人民日报 分享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哲学意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蕴含着深刻的历史辩证法,其本质在于可持续的绿色发展,其现实表征则是既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金山银山”的物质保障;又要“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以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走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之路。[详细]

    06-11 10-06 人民日报 分享
  • 百字新解微党课第59期:利

    [详细]

    06-10 16-06 大众网 分享
  • 信息科技产业需要急进型工匠精神

    [详细]

    06-09 09-06 光明日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