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前沿动态

“宣讲时间”微信公众号上线啦

2016-06-29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记者 王封)6月29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讲师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在济南举行“宣讲时间”微信公众号上线发布仪式曁“宣讲时间”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翠芳共同启动开通“宣讲时间”微信公众号。

  “宣讲时间”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uanjiangshijian)由山东省委讲师团创办,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优势,拓展理论学习阵地、丰富理论宣传形式、增强理论宣讲时效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继去年“七一”推出手机APP之后,利用手机终端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的前沿性探索。

   据介绍,该微信公众号在山东省委讲师团特色研究品牌“鲁言”的基础上,精心开设“鲁言要论”“鲁言头条”“鲁言说事”“鲁言拉理”和“鲁言开讲”5个栏目,内容突出“准(观点准)”“特(有特色)”“微(精微化)”三要素,把握时效,力求短平快,强化山东特色,使干部群众随时随地随机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宣讲时间”微信公众号栏目

 

  鲁言要论:主要选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要文章。

  鲁言头条:主要选编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大众日报等权威媒体的头版头条。包括中央和全省重大新闻、重要事件、重大活动等内容。

  鲁言说事: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主要选编中央和全省重大决策部署、改革举措等,及时回应百姓关切。

  鲁言拉理:主要选编权威媒体的重要社论、评论员文章,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各个领域的主要观点。

  鲁言开讲: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优势,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丰富形式,推送干部群众理论学习资料、专家讲座、百姓宣讲稿、通俗理论读物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