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前沿动态

构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话语体系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6-07-15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作者:李林宝

2016年暑期备课会同时召开

构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话语体系学术研讨会召开

  7月9日,由北京市高教学会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承办的“构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话语体系学术研讨会暨2016年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暑期备课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

  北京市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会长孙熙国,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王勇,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副会长熊晓林、刘冠军、张秀芹、赵义良,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秘书长刘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各会员单位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市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介绍了研究会的基本概况、教学研讨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王勇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讲述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并对本次研讨会的主题给予高度评价。北京市教工委王达品同志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和任务,鼓励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和研究工作者应“不忘初心,增强信心,有所作为”。

  大会分专家报告、名师指导教学、微课教学观摩三个主题,其中专家报告部分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作“供给侧结构改革解读”报告,孙熙国教授作“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报告。名师教学指导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南开大学何自力教授作教学指导。微课教学观摩邀请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谢玉进、李桂华、冷文勇等三位获得北京市思政课微课比赛一等奖的老师分别作了现场演示。

  本次研讨会旨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具体要求,总结交流各会员单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经验。(李林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