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全方位对外开放与经济体制机制创新研讨会在曲阜市召开

2015-12-03来源: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作者:学术部

  10月16日至18日,由省社科联主办,省对外经济学会、济宁学院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全方位对外开放与经济体制机制创新研讨会,在济宁学院召开。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凤文,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忠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济宁学院承办山东社科论坛取得的成绩,深刻阐释了全方位对外开放与经济体制机制创新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山东社科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大责任。要求省对外经济学会、济宁学院发扬争先、创新、担当的精神,整合资源、联合攻关,大力加强对全方位对外开放、经济体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为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专家围绕“全方位对外开放与经济体制创新”主题,探索世界经济形势的新特点与全方位对外开放的的新战略,对经济体制机制创新的重点难点问题、山东省国际经贸发展、金融发展、中韩自贸区建设、开放型经济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探讨,推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成果。
  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党政机关、企业界的130余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