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齐鲁文化与营商环境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2015-12-03来源: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作者:潘宏庆

  11月5日,由省社科联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省商业经济学会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齐鲁文化与营商环境研讨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围绕“齐鲁文化与营商环境”的主题,梳理了鲁商经商精神和信用传统;阐释了汉代制度变迁对营商环境的影响;从文化比较的视野,分析儒家的“义利之辩”、犹太教的“义利观”、基督教的“义利观”,论述了其中的营商环境中的正义原则;会议还系统介绍了2004年至2016年共13期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的主要内容及变化;对齐鲁文化在当代营商环境中应起的巨大作用进行了探讨。
  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当代民营经济研究院以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研究机构400多人出席研讨会。省政府研究室和山东省商务厅对研讨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