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12-22来源:大众网作者: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

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出席会议并讲话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出席会议并致辞

与会代表、青岛市委讲师团团长姜福荣作交流发言

  大众网讯 12月22日,全省理论宣教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滨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十届十三次全委会议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思想理论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近年来理论宣教基地工作的经验,系统谋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宣教基地建设工作。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理论宣讲工作的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在思想理论工作大格局下谋划建好理论宣教基地,是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理论创新对基层宣讲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对基层宣讲工作的新期待,充分认识理论宣教基地建设中存在的新问题,认清形势,强化责任,牢牢把理论宣教基地建设任务扛在肩上。

  会议强调,理论宣教基地是基层理论宣讲的重要阵地,是推进党的科学理论大众化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基层思想理论工作的有力抓手。宣教基地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思想理论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服务中心,始终做到重心下移,明确“五有”(有人员、有经费、有场所、有活动、有机制)、突出“五讲”(讲理论、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治)、强化“五进”(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着力打造“宣讲时间”品牌,通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整体推动宣教基地建设工作上档次、上水平。各宣教基地要明确定位、发挥作用,努力成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排头兵,成为打造宣讲工作品牌的试验田,成为宣讲体制机制创新的孵化器,成为宣讲信息采集的新样板,成为基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示范点。

  会议要求,省、市两级党委讲师团和各宣教基地要进一步规范理论宣教基地建设,推进基地建设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分级管理;坚持活动引领,强化外溢效应;注重机制创新,做到求真务实;扩大信息传播宣传,营造基地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充实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的通报》。青岛市委讲师团和潍坊市国土资源局、淄博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莒县阎庄镇党委、济宁市高新区柳行街道办事处、滨州市滨城区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等省理论宣教基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各市、有关企业党委讲师团团长,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负责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省国资委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