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山东将加强智库建设 推进社科强省

2015-12-29来源:大众网作者:牛乐耕
    大众网济南12月29日讯(记者 牛乐耕)29日上午,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暨工作交流会议在济南召开。记者了解到,我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将以加强智库建设为抓手,广泛开展理论研究、问题研究和政策研究,拓宽成果转化渠道,探索参与决策咨询服务的有效途径,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正确的理论服务和智力支持,积极参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调研员胡新亮应邀作社会组织党建主题报告。省社科联巡视员李海萍,副主席、党组成员张宏明、孙淑娜出席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社科类社会组织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要在学术活动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正确的理论服务和智力支持,积极参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举办各类群众性学术活动;要有问题意识,以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主攻方向;要加强廉洁自律建设,注重自身公信力建设。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表示,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要以加强智库建设为抓手,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广泛开展理论研究、问题研究和政策研究,拓宽成果转化渠道,探索参与决策咨询服务的有效途径,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要在自身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主体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沿着正确的方向,加强业务建设、组织建设和党的建设。

  省委组织部胡新亮处长在主题报告中指出,要总体把握新形势下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机遇,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部署。

  全省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