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姜异康:切实贯彻"四个自觉" 以更严更高标准向中央看齐

2015-12-31来源:大众网作者:滕敦斋

  姜异康到聊城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切实贯彻“四个自觉”

  以更严更高标准向中央看齐

  大众网聊城12月30日讯大众日报记者 滕敦斋)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到聊城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关于“四个自觉”的深刻阐述,进一步揭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要求和本质特征,是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全党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四个自觉”,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的带头人,以更严更高标准向中央看齐。

  在民主生活会上,聊城市委书记徐景颜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查摆出加强党性修养没有做到坚持不懈,权力运行尚未关进制度的“笼子”,工作标准与省委要求相比不够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坚持“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常委班子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即知即改事项和下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进行了直接、中肯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待,每个班子成员在思想上都受到了深刻触动。

  会议期间,姜异康仔细倾听,不时记录。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姜异康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会议主题突出,查摆问题认真,整改措施明确,贯彻了中央精神和从严从实要求,体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精神,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预期目的。

  姜异康指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深化的关键时刻,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坚强决心,表明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彰显了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鲜明导向,为全党上下开好民主生活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树起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姜异康强调,切实贯彻“四个自觉”,要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上毫不放松,坚持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性原则,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强化看齐意识,自觉向中央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的带头人。要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毫不放松,切实强化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学好用好党章,自觉树立党章意识,带头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同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坚决斗争,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挺起来、执行到位。

  姜异康要求,要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毫不放松,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严从实搞好问题整改。正人必先正己,要以身作则、为人表率,以身先士卒的勇气、向我看齐的底气、以上率下的正气,带动更多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坚持聚焦问题,明确时限,定期督查,务必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在知行合一推动工作上毫不放松,自觉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聊城市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转变的“加油站”和新起点,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王雨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