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省理论宣教基地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把党的理论和政策讲到百姓心里去

2018-02-27来源:山东宣讲网作者:

  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下发《关于调整充实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的通报》,对全省理论宣教基地进行调整充实。柳行街道办事处再次荣获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称号,成为济宁市6个省级宣教基地中唯一的镇街基地。
  
  近年来,柳行街道将理论学习、理论教育、理论宣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新建万丽富德广场党员教育培训中心、社区建立党员活动室、设立道德讲堂,将“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专题教育片、开展党员互动活动,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尤其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接地气,让老百姓易学好懂,柳行街道努力提高各级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能力,组成了10人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按照宣讲的侧重点划片深入社区、村和农户,紧扣十九大主题,结合柳行改革发展实际进行宣讲。
  
  另外,街道还利用党员冬训的有利时机,邀请省市专家学者给党员干部上党课,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同时,组织民间艺术团体,结合十九大精神,自编自排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分赴各社区进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公益惠民演出,让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接受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滋养和法律知识的教育。
  
  下一步,以荣获"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称号为契机,柳行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街道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地在基层理论宣讲中的独特作用,积极探索理论宣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有针对性地开展各个层面的理论宣讲,把理论宣讲与基层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柳行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济宁市委讲师团供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