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济南:社科界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意识形态建设研讨会

2015-11-24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30日,由省市社科联共同举办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意识形态建设”研讨会在济南举。来自省市社科界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此次研讨会重点从当今中国为什么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树立文化自信、推动意识形态建设应把握的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社科理论界作为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阵地,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责任意识,认识和把握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作用,自觉地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主流意识形态,形成推动社会发展的正能量。要深入研究阐释,紧紧围绕当前的中心工作,做好结合融入,发挥好理论支撑和服务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