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24来源:大众网作者:

  112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主持会议,传达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传达了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 

  林建宁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社科联要带头落实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林建宁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十八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明确提出了“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央对“十三五”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新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新要求等。 

  林建宁要求,省社科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为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作为社科工作者,我们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原文,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务必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各项社会科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五中全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省社科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一是要认真起草《山东省社科联系统“十三五”工作计划》,统筹谋划,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未来五年我省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二是要根据五中全会要求,将山东省社会科学界第七次代表大会各项工作安排好、部署好,努力将“七大”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三是要将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社科研究、社科普及、社科评奖、课题立项、社科类社会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以抓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落实好全会精神,确保今年顺利收官、明年良好开局。紧紧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学术研讨、组织课题立项,引导全省社科界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成果。充分发挥好齐鲁大讲坛、社科普及周、“十百千”行动计划、社科专家基层行等各类社科普及平台和载体的重要作用,组织专家学者对全会精神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普及。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建设,搞好扶持引导,把好社会组织审批关,确保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加大基层社科联建设力度,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适应国家大数据战略需求,加快推进山东省社会科学数据中心建设,构筑“1+N”智库体系。《山东社会科学》、《领导科学报》、省社科联网站等阵地要开辟专栏专题,刊登系列评论、理论文章,推出一批重头专栏、特色专题。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搞好齐鲁文化会馆建设、公车改革、财务管理等各项工作,为省社科联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周忠高、李海萍、高航、张宏明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