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2015-11-27来源:齐鲁网作者:刘庆 李侠 宋强

  齐鲁网济南10月24日讯(山东台 刘庆 李侠 宋强)今天,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体学习,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开展专题研讨。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并作总结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龚正,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9月份以来,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个主题,中心组集体观看了资料片《王伯祥》,对照先进典型接受教育;听了中央巡视办副主任张本平作的《巡视工作条例》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巡视工作条例》,为专题研讨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在今天的学习研讨中,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一致认为,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严以用权、真抓实干,是党员干部修身律己成效的集中体现、为政做事的基本准则、谋事创业做人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只有做到严以用权、真抓实干,才能经得住各种诱惑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才能始终赢得群众信任、凝聚形成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才能有效履职尽责,协调推进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各个环节的工作,更好地完成执政使命。

  大家认为,严以用权核心在“权”,关键在“严”,权为公器不可私用。我们一定要牢记一切权力来自人民,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看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做到慎用权、善用权、用好权。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扎细扎密扎牢制度的笼子,把权力运行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敢于亮剑,敢于发声,成为党和人民的泰山“石敢当”。要认真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身正己,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姜异康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坚持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必须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打牢为政做事的思想基础。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用权为民,当好人民的公仆;强化法治意识,做到依法用权,根除特权思想,严守边界,当好 “关键少数”;强化敬畏意识,做到廉洁用权,把好友情关、亲情关,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

  姜异康强调,坚持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必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吸纳集体智慧,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实效性。要发挥好班子整体功能,自觉维护集体,倡导勇于负责,强化团结协作,凝聚形成团结协作、和衷共济的强大合力。要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让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继续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督促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为民用权。

  姜异康指出,坚持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必须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领导干部谋事要实,就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观大势,善于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就要循规律,善于研究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就要接地气,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善于汲取群众智慧。创业要实,就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践标准,强化问题导向,保持创业激情,不图虚名、不务虚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做人要实,就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理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原则,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敢抓敢管,履职尽责,坚决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姜异康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要继续以上率下深入抓好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确保专题教育健康发展。要继续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检验专题教育成效,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把学习研讨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与会的中组部同志代表中组部对这次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省委始终按照中央的要求,坚持从严从实的标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