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宣讲时间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委宣讲团赴济南、青岛、济宁、胜利油田宣讲

2016-11-29来源:山东宣讲网作者:晁明春 肖芳 孟一 徐永国 高文亮 赵琳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宣讲启动

  省委宣讲团成员奔赴济南、青岛、济宁、胜利油田宣讲

  10日,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济南市、青岛市、济宁市、胜利油田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现场互动,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阵阵寒风吹过,济南龙奥大厦401会议室却暖意融融。上午9:45,全市近300名党员干部迎来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商志晓在宣讲报告中指出,作为一个有88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作为一个在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宣讲结束后,他还就现场听众提出的“感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基层有些远?基层如何更好贯彻落实”等问题,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圣中在青岛作宣讲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对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以及全会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上前与张圣中交流,他详细作答。

  刚作完宣讲报告,就来到社区跟基层党员和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省委宣讲团成员“马不停蹄”,让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基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范晓丽今天上午宣讲完,下午就来到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仙营社区座谈交流,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胜利油田2600余人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所作的宣讲报告。在两个小时时间里,他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还解读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全省国资国企改革进展情况。

  台上台下,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宣讲报告非常精彩,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政务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更大贡献。”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心宏说。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宣传文化中心工作人员范琪表示,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保税港区谋求转型升级,扎实践行六中全会精神,必将有力推动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拓展、创新,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仙营社区党委副书记葛凤清表示,社区离群众最近,做的是服务群众的家长里短事,社区党员干部要狠刹官老爷风气,踏踏实实做好服务工作。扎根荒野二十余年的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员工薛梅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所学所想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集中宣讲将持续到11月中下旬,省委宣讲团成员将奔赴全省各市、部分高校和企业举行近30场宣讲报告会,与基层党员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各地均设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转播等方式扩大宣讲覆盖面,让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记者 晁明春 肖芳 孟一 徐永国 高文亮 赵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