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宣讲时间

全省党委讲师团团长座谈会召开

2018-01-26来源:山东宣讲网作者:

  山东宣讲网济南1月26日讯 1月26日下午,全省党委讲师团团长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的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深入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做好新一年的讲师团系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做好今年工作,总的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继续坚持“融入服务、组织协调、拓展提升、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围绕宣讲主业、整合宣讲资源、创新宣讲方式,着眼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特别是情感认同,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全省讲师团系统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聚焦“三个认同”,着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靶向宣讲落细落实;要注重价值引领,着力提升“宣讲时间”品牌影响力;要主动融入中心,着力提升中心组学习服务水平;要坚持以研究促宣讲,着力深化理论研究工作;要立足巩固提高,着力拓展强化宣讲阵地;要突出强素质提能力,着力抓好宣讲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提升工作标杆,展现新时代全省讲师团系统新气象。必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深入研究把握宣讲规律特点,坚持“吃透两头”、问题导向、开放创新、品牌引领;必须切实提高执行力,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精神状态的问题、督导检查的问题;必须坚持项目化设计、工程化运作,以项目为载体、以活动为抓手,创造性开展宣讲工作;必须坚持全省上下“一盘棋”,在依靠讲师团系统自身力量的同时,善于借助外力、强化统筹、形成合力。
  
  会议认为,进入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全省讲师团系统要按照省委宣传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各市、有关企业党委讲师团团长,省宣讲工作者协会有关负责同志,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社科理论界专家和理论期刊负责同志,省内主要新闻媒体、重点网站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