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2018-08-10 来源: 学习时报 作者: 熊若愚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各级党组织都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指出:“这就像‘众星捧月’,这个‘月’就是中国共产党。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中央和国家机关是服务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高层政治机关,必须不断强化标杆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坚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准,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既要看政治表态,更要看具体行动。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抓落实。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特别是在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中,更要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抓好改革举措落地。

  

  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抓落实的素质能力。机关党员干部抓落实,要聚焦、聚神、聚力,既管宏观,也统筹好中观、微观;要讲求战略战术,注意方式方法,突出重点,做好统筹。对中央有具体要求的,要一竿子插到底,不折不扣落实下去;中央提出原则要求的,要结合实际进行细化实化。要按照增强狠抓落实执政本领的要求,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岗位锻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紧盯专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培养抓落实的过硬作风,敢于吃苦、善于吃苦、乐于吃苦,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坚持把抓落实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不断健全完善抓落实的体制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旗帜鲜明地褒奖和重用那些想落实、谋落实、善落实的干部,激励干部勇挑重担、狠抓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抓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抓落实在党员干部考核中的权重,把抓落实情况与评优评先、干部任用、岗位交流、责任追究等挂起钩来,激励干部重实际、务实事、求实效。评价贯彻落实的成效,要坚持人民立场,关键得看办成了多少实事,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多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不断营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机关党的建设的成效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推动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因此,机关党建工作要与部门承担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锻炼培养干部和检验党员党性的重要过程,科学破解机关党建难题,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