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文史哲教

携手提升中华文化竞争力

2016-12-02来源:人民日报作者:林年香
 林年香
  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等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两岸竞争力高层论坛”日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与会者围绕“携手提升中华文化竞争力,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中华文化认同是中华儿女必须巩固和增强的最基本、最深厚的认同。携手提升中华文化竞争力,需要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正确处理中华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关系,着力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文化伟大复兴;需要我们主动融入世界文化多样化进程,以中华文化、中国道路对世界文明的贡献为着眼点,创造性地阐释中华文化的基本价值和世界意义,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

  与会者还围绕世界文明比较、中华文化在台湾的主体地位与影响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