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新闻】山大马院教师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23 来源: 山东大学 作者:

  3月21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各教研组深入学习研究,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大任、砥砺前行。

  各教研室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触颇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人,是影响学生理想信念“总开关”的人,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可能会在学生理想信念层面播下种子”,各教研室都充分认识到自己使命的伟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提出:贯彻“六要”新要求,努力作一名优秀的高校思政课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乐于奉献”,为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则发出“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到学生的心坎里”的声音。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中国近代史文化纲要教研室提出“以真信仰来讲信仰,上好触动心灵的思政课。”将思政课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体根据紧密关联在一起。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提出:“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以饱满的热情塑造时代新人,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课程。”

  各教研室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激励后,纷纷表示要把思政课打造成“金课堂”,把学生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秉承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铸魂立身,为培养扎根中国大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精益求精。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