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新书推荐

《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15-11-24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30多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发生巨大变化的新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体制的改革逐渐深入、扩展。我院现在机构庞大、机制守旧,整体创新能力不强,这种状况与国家变革的步调有差距,与自身的使命不协调、不适应,弊端日趋明显。环顾左右,我们改革的力度不够,照旧章办事的状况比较明显,妨碍人才成长和科研成就的弊端大家均有所见,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改革。中国社会科学院必然要随着潮起潮落,随着国家大局走向改革的未来。
 
  我国是具有独特文化传统、悠久历史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是13亿人口的大国,理应站在人类文明的前列。具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殿堂地位的国家社会科学研究院,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分量不够,我们的责任重大,无论在国内还是在世界,都面临着挑战。我们不能关门当“皇帝”,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有忧患意识、改革意识和奋发图强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