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新书推荐

《中国经济的双重转型》

2015-11-24来源:大众网作者:
  从1979年起,中国进入了双重转型阶段。双重转型是指体制转型和发展转型的结合或重叠。1979年以后的中国,一方面,要摆脱计划经济体制的束缚,以市场经济体制代替计划经济体制,这就是体制转型;另一方面,要从传统的农业社会转向工业社会,使中国成长为一个现代化的国家,这就是发展转型。
 
  《中国经济的双重转型》以产权改革为核心,讨论了土地确权、国有企业的进一步改革、民营企业的产权维护、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城镇化、自主创新、产业升级、社会资本的创造等问题;总结了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中国由计划经济体制转向市场经济体制,由传统的农业社会转向工业社会的双重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对中国未来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前瞻性的分析和研究,并阐明了中国的发展经济学实质上就是从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型的发展经济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