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理论⑩: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

2018-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新时代,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至关重要。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应该如何开展?这成为值得各级部门认真落实的重要问题。

  

  轻理论⑩: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

  栏目编辑:李士环

 

  人民日报: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了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关键是充分发挥其对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统领作用。

 

  学习时报:驰而不息深化党的政治建设

  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把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大局,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吉林日报: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光明日报:新时代传承弘扬革命文化的三重意涵

  革命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血与火的革命岁月中创造出的文化形态,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优化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宝贵历史资源,为塑造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提供着现实启示。新时代传承和弘扬革命文化,必须把握其三重意涵。

 

  光明网: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是共产党历来坚持的传统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微观层面就是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成果、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成绩、以及获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都是因为党的数以万计的基层组织体现出了极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是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只有在明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基层组织的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和促进和谐的功能和作用才能更好的体现。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