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理论(17):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18-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党的建设应该如何进行?怎样才能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轻理论(17):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栏目编辑:李士环

  河北日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也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首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学习时报:信仰的价值追问与共产党人的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就是信仰,是根本的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这个信仰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必须搞清楚两个基本问题:第一,信仰是什么?第二,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只有在此基础上,我们才可以真正把马克思主义信仰内化到灵魂深处、转化为现实的实践。

 

  人民日报:坚持党的领导是宪法一以贯之的精神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对于坚持党的领导,我国宪法必然要予以记载和确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形成和巩固,宪法也将坚持党的领导这一行之有效的政治原则作为最高法律规范巩固下来。同时,对于如何规定坚持党的领导,宪法也展现了逻辑结构上的协调一致和立法语言上的鲜明风格。

 

  光明日报: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事物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旧的矛盾解决了新的矛盾还会出现,党风廉政建设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党要长期执政,始终成为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永远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就必须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解放日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实践证明,执政党自我革命不是封闭、静态的自我循环,而是开放、动态的,与社会革命形成互动的辩证统一体。新时代,我们党要进一步发挥强有力的领导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夯实社会基础,应对各种挑战并克服艰难险阻,从而引领社会革命、凝聚社会力量、组织社会实践、深化社会治理、推动社会进步。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