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学习问答》出版发行

2020-12-03  来源: 人民网-理论频道 作者:

  近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民法专家组织编写的通俗理论辅导读物《民法典学习问答》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对民法典七个分编的主要内容进行重点概括精讲,深入浅出地阐释如何学习运用,并以案释法,讲解如何准确掌握民法典知识维护自身和他人合法权益。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卓泽渊,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利明作序推荐。

  该书具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读者对象精准。该书是专门针对党员干部的民法典普及读物,旨在为党员干部学习运用民法典提供帮助,解析他们关于民法典学习运用的思想疑问,增强其法律意识,提高其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第二,注重以案释法。该书紧扣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民法典问题,紧扣民法典主要内容、亮点,精选与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98个案例,采用问答形式,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第三,语言通俗易懂。该书论述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文风简洁清新,可读性和易读性强,适合不同文化水平的读者阅读,是帮助社会大众和党员干部快速准确掌握民法典知识,提高民法典运用能力的优秀读物。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