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时代青年说》第12期:离开还是回来?乡村振兴的历史与现实

2021-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12期: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中国乡村的美好愿景,从来不是敲锣打鼓唱出来的,而是靠奋斗的人生构筑起来的。


跨越百年,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永远是——青年。欢迎关注2021《新时代·青年说》第12期:离开还是回来?乡村振兴的历史与现实

 

嘉宾介绍:

图片

王雪,历史学博士,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曾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师范大学杰出青年志愿者等。


图片

1919年,李大钊呼吁:“青年呵!速向农村去吧!那里才是你们安身立命的地方呵!


图片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主席发出“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到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指示,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

 

图片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村振兴仍在路上。今天,一批批刚走出校园的年轻人响应国家政策,主动选择到农村去,奋斗在乡村振兴路上。担当作为的青年群像是乡村振兴的未来图景。

 


 2021《新时代·青年说》现场  王雪


敬请关注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5月7日推出的2021《新时代·青年说》(第三季)最后一期《离开还是回来?乡村振兴的历史与现实》

《新时代青年说》是一档公益性社教类栏目,邀请中青年专家对新技术、新理论、新热点,进行科普讲解和观点阐述,2019年、2020年,栏目已成功发布两季。2021《新时代青年说》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委讲师团共同策划,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制作,全网发布。


2021《新时代·青年说》内容涵盖生态文明建设、医疗和教育体制改革、科技创新等当下热门话题......把知识变成故事,讲给大家,体现新时代山东青年担当作为的奋斗面貌。

图片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