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于创造 勇于奋斗

2020-11-25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作出的贡献,进一步明确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这一重要讲话,必将鼓舞鞭策亿万劳动者继续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实践,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楷模,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祖国和人民的骄傲。他们为实现中国梦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集中体现了伟大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国家和民族增光添彩。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坚定了我们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对于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建新功立伟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具有强大的示范导向作用。

  新时代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加速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演化,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国内发展环境深刻变化,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巨大,尤其需要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让广大劳动者同心协力,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推进共同富裕。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务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闯过改革发展道路上的重重关隘,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