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挂职要克服“镀金”心态

2018-08-17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王度阡

  基层是党员干部磨炼意志、开阔眼界、增长才干的主阵地。然而,据媒体报道,有部分党员干部到基层去挂职锻炼,不是为了练就一身真本领,而是为了自己的简历中有基层工作经历,把基层锻炼当成了履历上“镀金”。

  

  上级组织部门之所以安排党员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是因为从工作角度考虑,党员干部能力还存在一些不足,必须要到基层去历练,这番历练必须是真正的苦练、磨炼,绝不能搞成“走过场”“走形式”。如果只是形式上到基层去转一圈,在工作履历上写上一笔基层工作经历,肯定是学不到真功夫、练不出真本领的。

  

  党员干部如果抱着“镀金”心态去基层挂职,作风漂浮,不深入群众、不依靠群众,难以成就一番事业,会存在意志不够坚定、眼界不够开阔、本领稀松平常的问题,不仅内在没有炼成“真金”,表面镀上的“金”在事业的考验下也很快会脱落褪色。

  

  因此,干部挂职要克服“镀金”心态,杜绝“形式主义”,只挂不炼是不行的,更不能光挂职而不尽职、不履职,要真正把组织安排到基层挂职的目的搞清楚、弄明白,把挂职锻炼的基层大平台利用好,做到在基层就要真正融入基层,挂职就要切实履职尽职,使自己干事创业的才干不断增长,让自己为群众服务的本领更深更厚,这样才能不负人民的期盼。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