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三卷 真情话小康——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胶州

2020-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初秋的胶州,凉风习习。9月6日晚间,胶州市委党校三号楼第一报告厅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学三卷话小康”理论宣讲和百姓宣讲正在进行。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真正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全省开展宣讲比赛、层层选拔基础上,组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赴各市和有关部门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广泛开展巡回宣讲。首场活动在胶州举行。

  “一张试卷,两种答案;一场战‘疫’,两种结局。我们为何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其中最根本的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这是理论宣讲员陈蕾正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析“中国抗疫答卷”背后的奥秘。“今年年初,为了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卖不出去的问题,我在胶州市直机关建立了多个农产品销售微信群,让村民第一次体验到了足不出户也能赚钱的感觉。打那以后啊,村民们见了我笑容满面,嘘寒问暖。那一刻我意识到,我这个‘外来书记’已经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来自胶州铺集镇河西庄村的村党支部书记盛旭辉,正在讲述他们村致富奔小康的奋斗故事……

  讲台上,宣讲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鲜活的案例、跳动的影像、生动的表达,把“大道理”转化为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让听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理论、懂理论、用理论。讲台下,听众时而凝神静思、频频点头,时而感同身受、热泪盈眶。

  来自胶州市铺集镇罗家村村民亓建梅不好意思地说:“我盼这场宣讲盼了好几天了,今晚能够听到省宣讲团高水平的宣讲,我感到非常开心。尤其盛旭辉就是我们铺集镇的村书记,他的事迹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他是实实在在和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才有了河西庄村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故事生动精彩又感人,这种鼓劲的正能量,就需要多讲、勤讲,讲给我们老百姓听,这样的宣讲我们喜欢!

  胶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刘海鹏说:“能够有机会近距离聆听省级宣讲,尤其是既有理论宣讲、故事宣讲,也有视频宣讲、曲艺类宣讲,感到别开生面,入脑入心。近期,我们都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深体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我们就可能走很多弯路。这次理论宣讲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回去之后,我要继续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用于指导我们公安工作。”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