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0-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1日,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会议在济南召开,审核并通过了省第三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获奖结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评委会主任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评委会副主任孔繁轲主持会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省评委会副主任兼省评奖办主任刘致福汇报评奖相关情况。

  今年的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评选,网上成果申报数量1314项,通过审核的成果1172项,经过各授权单位组织推荐,603项成果进入评选。经过意识形态审读、客观赋分、接龙打分和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获奖成果250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20项。经专家评审,评出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5名、学科新秀奖获奖人选5名。

  本次评奖首设意识形态审核环节,召开意识形态审读会议,召集专家对参评成果进行意识形态审读,切实防止有问题成果“带病获奖”。首次细化学科组,将以往的10个学科组细化为15个学科组,其中有5个学科组分别划分为2个小学科组,有效解决评选中“隔行如隔山”的问题,使评选结果更有说服力。首设接龙打分环节,在主观赋分阶段,将原来的大会评审背靠背环节独立出来,改为接龙打分,分5轮各抽选15名专家,每轮各学科组来1个专家,打分专家互不见面,实行全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外界因素的影响。首次划分主观赋分区间,根据总体不同奖项获奖数量和申报数量的关系,将专家70分的定性评判划定A、B、C、D四个区间,拉开分值,进一步增强了区分度和评判效果。首次实行社会监督,聘请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工作者代表参与监督,有效提高了监督成效。

  据了解,省评选委员会会议审定后,省评奖办将在《大众日报》、省社科联网站、山东省社会科学数据中心平台公示获奖名单,公示期10日,同时公布接龙打分专家名单、评选专家名单、客观赋分审核专家名单和监督员名单。公示期满,正式公布并表彰奖励。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