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2022-10-17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桑林峰

  每到历史的关键节点,我们党总会集中智慧和力量,把脉定向、规划未来,开启新程、谱写新篇。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人民军队与党和国家事业共同进步。十年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引领全军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透过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

  立志千秋伟业,矢志砥砺前行。今天,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共产党人、革命军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