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8-07-24 来源: 山东宣讲网 作者:

  7月17日至18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中共潍坊市委讲师团主办,潍坊新闻网承办的潍坊市“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比赛在潍坊瀚声学校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邀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的领导担任评委,为更加精准地把握好宣讲主题和内容,凸显百姓宣讲由老百姓唱主角的品牌特色,还特别邀请了一位百姓宣讲员评委李国辉,他的宣讲事迹曾被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等国家级媒体广泛宣传,他还是山东电视台首档理论节目《理响中国》参赛选手。同时还邀请了百姓宣讲员宋源军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比赛分为故事、视频和曲艺三大类,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党(工)委经过层层选拔、择优推荐的68个参赛项目进行了角逐。其中,故事类58个、视频类2个、曲艺类8个。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国梦·新时代”主题,用朴实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真实故事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进入新时代以来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深刻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特别是情感认同。讲述中,他们用一个个引发共鸣的小故事和一次次深入浅出的讲述,激扬了新时代,展现了新风采。

   

  开展群众工作时,只有因地、因时、因事、因人精准把脉,基层矛盾自然迎刃而解。来自高密市的曲艺类参赛选手栗瑞杰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再现了一场“门楼风波”的来龙去脉和化解始末,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过程中,农商行的工作人员是怎么做的?来自昌乐县的李泳琳生动地展示了农商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三农”情怀;

   

  军人是令人尊崇的职业,军嫂是令人尊敬的称号!来自潍城区的军嫂王璐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与丈夫的感人故事;

   

  走出绿色军营,穿上城管制服,来自市城管局的赵斌通过对自身城管故事的细致讲述,刻画了一名转业军官如何在城市管理中练就“绣花功夫”;

   

  弱势群体需要怎样被关注?春蕾儿童应该如何被关爱?来自昌邑市的陆文娟告诉大家:“这些人,正悄悄温暖着新时代”……

  经过选手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故事类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视频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曲艺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举办本次比赛是开展“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活动的重要一环,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全市百姓宣讲员的宣讲水平,更好地营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在全市范围内继续掀起百姓宣讲的热潮。

  下一步,根据统一安排,将组织优秀选手组成潍坊市“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团,分赴基层开展宣讲,并推荐部分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百姓宣讲比赛。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改革开放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

    [详细]

    07-24 09-07 人民日报 分享
  • 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

    [详细]

    07-23 09-07 解放军报 分享
  • 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详细]

    07-23 09-07 人民日报 分享
  •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转型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中华民族保持生命力的精神支柱、保持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新时代,我们要将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转型的基本准则和必由之...[详细]

    07-20 09-07 人民日报 分享
  •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今天,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加强党的建设,就要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详细]

    07-20 09-07 人民日报 分享
  • 以质量强国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应把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提升质量水平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详细]

    07-18 09-07 人民日报 分享
  • 中国股份制改革的历史逻辑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由大到强的转变,仍然需要继续深化股份制改革。要看到,我们在产权改革和产权保护等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勇做新时代改革的推进...[详细]

    07-18 09-07 人民日报 分享
  • 百字新解微党课第64期:组

    [详细]

    07-17 14-07 大众网 分享
  • 推进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提高舆论导控能力。互联网就是新战场,新媒体就是新战力。要下决心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互联网新媒体上来,不断提高新媒体的品牌创新能力、话题设置能力、“引关圈粉”能力,让亿万网民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做好预知预警预置工作,有效化解重大舆情风险,坚决维护...[详细]

    07-17 09-07 人民日报 分享
  • 打造新时代社会建设新版本

    社会建设,关乎民生,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建设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但也要看到,一些地方在社会建设实践中还存在一些错误观念和做法,有的仍然习惯于套用过去的“老模板”搞“老一套”;有的盲目照搬西方国家的“洋模板”,结果水土不服、事...[详细]

    07-17 09-07 人民日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