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新任务 展现新作为

2022-10-17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作者:李万祥

  植根山乡只为固边富民的郭玉琴代表,致富路上的“拼命三娘”谢成芬代表,把焊枪当作绣花针的钢铁“裁缝师”文娟代表,对铝生产工艺了如指掌的王春全代表……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的二十大代表故事感人至深,他们用自己的奋斗故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昂扬斗志、勇担使命任务的坚定勇毅、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豪迈自信。

  今日之中国,山河锦绣。今日之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正吸引越来越多生产和工作一线的优秀分子加入。据统计,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代表比例占33.6%,其中工人党员(包括农民工党员)占8.4%,农民党员占3.7%,专业技术人员党员占11.6%。每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都是一面鲜亮的旗帜,他们代表着各自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了这一伟大目标,党和人民始终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

  此次大会,有不少党代表是来自行政村党组织的支部书记或党总支书记,他们是引领基层发展的“头雁”、带动基层发展的“车头”。他们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在工作岗位上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己所长、尽己所能,接续奋斗,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奋斗奋进中铺展。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有了新要求。“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对每一位共产党员发出的庄严号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任务明确,击鼓催征。我们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伟大实践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勇前进,力争上游,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将个人奋斗融入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事业中去,落实新要求,勇担新任务,展现新作为。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