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华英 牛振

  抗“疫”路上,山东省审计厅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成良主持召开3次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通知要求,研究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37个党支部均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e支部”等平台召开支部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积极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督促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全面、准确掌握每名干部职工有关情况,每天进行汇总更新,并按时上报。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关键时刻,厅领导带头、相关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连续加班加点,切实保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机关正常运转;部分同志家属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他们则全力支持配合、默默奉献,当好坚强后盾,并克服家庭困难,积极主动加班、值班。

  三是开展“网上办公”,构建安全高效的数字化信息通道。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大力推进“网上办公”的部署要求,除涉密、紧急、重大事项等确需现场处理情况外,充分运用审计管理系统(OA)、厅务移动办公系统、省政府“公务邮”等,能网上办理的尽可能网上办理;优化专网连接和设备设施,保证远程办公,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强化大数据审计,积极研究加强数据归集和非现场数据集中分析的方法路径,探索基于网络远程获取数据的技术方案,目前,已成功搭建FTP数据传输服务器,计划在下一步即将开展的预算执行审计中运用。相关部门单位可通过网络报送数据,尽量减少到现场采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最大化避免风险隐患。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