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海报时评:致敬!抗疫战场上的“巾帼英雄”

2020-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琦

海报特约评论员 李琦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英雄,不过是闪着亮光的普通人。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无畏地战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毅然选择逆风前行、迎难而上,冲入那看不见硝烟的阵地,织起一道道严密的生命防护网;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柔弱身躯筑起铜墙铁壁,用绵薄之力扛起千斤重担,在坚守与执着中展现了“巾帼英雄”的力量与担当。

  她们是“白衣天使”,冲锋在前,带着治病救人的拳拳初心和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勇敢地挺身而出,争分夺秒与病毒斗争;她们是“蓝衣卫士”,逆风前行,坚守在街角处和检查点,查验人员和车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站岗;她们是“贴心管家”,投身一线,积极做好全覆盖摸排和宣传引导,下沉一线,每天上门为隔离人员测体温,开展“代跑”“代买”服务,把温暖送到家。她们是给医院送物资的快递员,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是最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她们用一颗颗滚烫的爱心,用温暖人心的实际行动,为打赢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逆行”的她们,选择了“信仰”。嗷嗷待哺的孩子,患有重症的亲人,即将高考的学子,怀有身孕的自己,这一切一切的牵挂和不舍,在凶险的疫情面前都被抛诸脑后。“岗位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旗帜”的坚定信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国才有家”的家国情怀让她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在她们的身上,生动展现着女性特有的坚韧与细腻。这些默默奉献的巾帼英雄,让这段日子变得温暖而有力量。

  “逆行”的她们,选择了“忠诚”。没有忠诚战士用血肉筑成的堡垒是不堪一击的。城乡主要街道、重要路口、交通枢纽等场所,出入人员体温监测、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等工作有“她们”的身影;走村入户,面向群众,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广泛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少不了“她们”的身影。忠诚履职,贡献自己的力量,凝聚起一往无前决战疫情的强大力量,她们作出了榜样。

  “逆行”的她们,选择了“担当”。愈是艰险愈向前。在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一线医护人员的“她们”冲锋陷阵,以职业操守和专业能力守护着人民群众,传递着生命的力量。“我不上,谁上”、“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她们出征的誓言,口罩在脸上留下的压痕是她们战斗的勋章,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是她们的使命与承诺,万家团圆日子里的挥手告别是她们勇于担当的写照。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向“巾帼英雄”致敬,相信她们凯旋时的笑容,定是在春暖花开之时绽放。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