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奋斗者学习 与奋斗者同行

2019-08-08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常如洗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日前,由中央宣传部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群众投票工作圆满结束,参与人数超1.15亿,引发广泛关注。

  “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是对共和国建设者、新时代奋斗者的热情讴歌,是对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大力弘扬。奋斗,是永恒的亮色,是最美的姿态。共和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是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的奋斗者们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从焦裕禄、王进喜等老一辈英模,到王继才、黄群等新时代楷模,再到黄文秀、杜富国等优秀青年,他们坚守初心、接续奋进,用汗水乃至鲜血谱写华章。更有千千万万勤勉务实的劳动者、默默无闻的实干者,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为伟大梦想提供坚实支撑,为新时代作出最美注脚。

  “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之所以学习宣传“最美奋斗者”,讲述他们与祖国共成长、共奋斗的感人故事,正是为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特别是在如今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历史关口,唯有向奋斗者学习、与奋斗者同行,才能凝聚不可阻挡的前进气势,激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不竭动力,才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跨越一个个“雪山”“草地”,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用驰而不息的奋斗之笔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当好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最美奋斗者”有评选条件,而学习榜样则没有门槛。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只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譬如平地,虽覆一篑,进,吾往也”,则必能积跬步以至千里,在脚踏实地的扎实努力中展现出最美的奋斗姿态。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赴汤蹈火舍生忘死是奋斗,埋首伏案精益求精也是奋斗;在恶劣条件下改天换地是奋斗,在平凡岗位上一丝不苟也是奋斗;“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是奋斗,扎根本职、用积年累月的坚守去践行诺言也是奋斗;大国工匠殚精竭虑,建设举世瞩目的大工程是奋斗,普通职工恪尽职守,“把冷板凳坐热”也是奋斗……心怀奋斗之念、践行奋斗之实,是向“最美奋斗者”学习的最佳体现。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更要在弘扬奋斗精神上做出表率,始终保持革命热情,在苦干实干中攻坚克难、在履职尽责中扎实前行。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和查处贪图享乐、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大力倡导良好风气,让那些昏官、懒官、庸官们警醒起来。要戒虚求实,监督好《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贯彻落实,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把党员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更好地投入到脚踏实地的奋斗中。要树立鲜明的干事导向,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