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理论②:新时代的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

2018-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自决定改革开放起,中国不断创造着世界的奇迹,时至今日,才使得中华民族站在距离实现民族复兴最近的位置。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在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的推动下,伟大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轻理论②:新时代的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 

  栏目编辑:李士环 

  新华社:中国在主动开放中彰显大国担当

  基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顺应全球化的发展潮流,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备受瞩目。

  专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通过合作理念、合作模式和合作实践的创新,有效解决传统全球化模式缺陷,实现各参与方互利共赢,成为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和国际经济合作的重点。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以更加开放姿态拥抱世界

  中国40年改革开放实践证明,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需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要明确告诉大家,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中国纪检监察报:在改革中守正出新 在开放中博采众长

  改革开放不是盲目的,无助于后者的改革开放措施就是乱作为,为改而改。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关于改革开放的认识、“四个不断”的认识,我们一定要想清楚弄明白,唯有这样,贯彻落实才能有方向、有效果。

  中国纪检监察报:真理标准与改革开放40年实践

  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这场大讨论的方向实际上始终沿着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主线展开,最终目的是为解决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对新时代的大好形势,我们要更加坚定明确地沿着实践检验真理的轨道,总结经验、开拓进取,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光明日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念

  2018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两个纪念节点的“汇合”,让中国社会有了回望与前瞻的历史契机。像翻阅一本无字却磅礴的史书,更多的中国人,感受到了共和国的历史命运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命运的深层共振,感受到了实践检验与理论创新的深层互动。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