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研讨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2019-0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9日,全国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研讨交流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和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来自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湖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陕西、宁夏、山东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社科联以及部分省区的地级市社科联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系是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表现,是衡量和评价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尺度。加快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不仅需要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建设和创新,也需要推进评价体系的建设和创新。他强调,各省(市、区)社科联应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勇气,既要在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系的理论探索上大胆创新,也要在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系的应用实践上有所作为,形成接续研讨的长效机制,互通有无,共同提升,推动建立各具特色、科学精准、社会公认的社科评价体系和评奖体系。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建立科学权威、公开透明的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价体系”“建立优秀成果推介制度,把优秀研究成果真正评出来、推广开”“如何利用查重技术加强科研诚信制度建设”等议题,回顾和总结了各省区市开展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并就新时代进一步做好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建立健全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价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辽宁、重庆、广西等12个省(市、区)的代表作了专题发言。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作了总结讲话。会议分阶段由周忠高,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向荣,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主持。(通讯员丁纪伟 峰攀)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